财新传媒

不良资产市场:雷声大、雨点小

2016年10月24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轮经济下行周期,不良资产增值的空间可能不会太大,但实践中仍面临专业人才缺乏、投资难、处置难、退出难等老问题,不良资产市场已不再是暴利市场
经过十几年的制度完善,不良资产市场已不再是暴利市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经过十几年的制度完善,不良资产市场已不再是暴利市场。

  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不良资产行业高峰论坛上,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上一轮经济上行期,不良资产增值的机会多,而这一轮经济下行周期,不良资产增值的空间可能不会太大,但实践中仍面临专业人才缺乏、投资难、处置难、退出难等老问题。

  目前经济下行,大量银行不良资产暴露,同时涌现了很多从事不良资产处置的机构,包括地方AMC(资产管理公司)等。不良资产数据服务商搜赖网合伙人贺国旺在论坛间歇告诉财新记者,“实际上,‘雷声大、雨点小’,这也是不良资产市场这两年出现的新特征之一。”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