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名单已定

2016年06月20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登中心副总裁成家军透露,监管部门目前已确定了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机构名单,名单中既有银行也有信托公司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下称银登中心)副总裁成家军6月17日透露,监管部门综合考虑监管评级、资产质量、不良资产处置经验、地方经济环境和司法环境等情况,已经确定了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机构名单,包括银行和信托公司。

  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于2016年上半年启动试点。银监会在1 月11日召开的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提出,要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试点工作。目前,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已实质性启动。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