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磊:如何化解私募资管业市场制度与行为不匹配的缺陷

2017年09月19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套利、资金空转、基础资产不透明、受托责任与风险管理责任不清晰等问题,尚未根本解决,要从法律、监管、市场三个层面,系统化解私募资管业的缺陷
资料图: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崔浩/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明明)“要充分发挥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筹决策与协调职能,统一资产管理的上位法要求,实现功能监管。”9月1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南京举办的“私募资产管理百人论坛”上探讨了私募资管行业问题的根源,强调要从法律、监管、市场三个层面来系统化解市场制度与市场行为不匹配的缺陷。

  洪磊认为,从严监管带来了存量调整,也产生新的压力。

  私募资管行业问题根源

  私募资管行业问题的根源主要集中在:信托与委托关系不清晰,监管重心与实践不匹配,市场化信用机制不健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