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IPO集资额今年恐滑落至全球第三

2017年09月21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前三季度,香港新股上市共融资850亿港元,目前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之后
今年香港交易所恐怕难蝉联IPO集资额冠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今年香港交易所恐怕难蝉联IPO集资额冠军。德勤9月21日发布的2017年前三季度内地和香港新股市场回顾及展望报告中表示,今年前三季度香港新股上市共融资850亿港元,同比下跌约37%,目前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之后。德勤预计,香港交易所能够在今年底保持IPO集资额全球第三的位置。

  报告显示,期内纽约证券交易所仅有44家新上市企业,为排名前五的交易所中上市企业数目最低,但因完成了3宗超大型新股发行,令其以约1430亿港元的总融资额,排在全球新股融资的榜首位置;上海交易所共有173家新上市企业,共融资1203亿港元,排在第二位;香港交易所共有106家新上市企业,融资额为850亿港元;而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分别排在第四位和第五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