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拟设创新板 机构意见分歧

2017年08月21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伯韬表示,香港政府缺乏领导力,市场缺乏“顶层设计”,如果没有统筹领导,港股市场将在港交所与香港证监会的“权斗”之下无法前行
香港交易所(0388.HK)早前宣布拟为“新经济公司”设立“创新板”,在港股争议多年的 “同股不同权”问题再度发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早前宣布拟为“新经济公司”设立“创新板”,在港股争议多年的 “同股不同权”问题再度发酵。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下称基金公会)与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下称商会)8月21日各自发表完全相左的意见。

  基金公会表示,纯粹从投资者角度出发,双重股权架构并不符合投资者利益,一旦有市场开始容许双重股权架构,各个市场会争相降低对公司治理水平的要求。与之相反,商会则表态,支持港股引入同股不同权,以保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资金募集中心的竞争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