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首推实物交收双币黄金期货

2017年07月10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推的黄金期货及美元黄金期货为首次在香港及伦敦两个城市同时发行
资料图:港交所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交易所(下称 港交所,00388.HK)7月10日正式宣布推出人民币(香港)黄金期货及美元黄金期货,并于当日开始交易,产品也将由港交所的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于伦敦推出。这将是香港首两只实物交收的双币商品期货。

  港交所于此前的公告中表示,黄金期货的推出旨在于香港建立本地的基准价格。加入黄金期货合约后,交易所的大宗商品产品组合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交易、对冲及风险管理的工具,切合其进行资产配置及组合管理的需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