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拟增设新板 为同股不同权企业开路

2017年06月16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吸引初创、未盈利、采用非传统股权管制架构的新经济公司来港上市
香港交易所(0388.HK)于6月16日公布建议设立新板及检讨创业板、主板的咨询文件,建议修订香港创业板以及主板规则,同时提议设立创新板,进一步拓宽香港资本市场上市渠道,以吸引更多尚未盈利的新经济公司赴港融资集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交易所(0388.HK)于6月16日公布建议设立新板及检讨创业板、主板的咨询文件,建议修订香港创业板以及主板规则,同时提议设立创新板,进一步拓宽香港资本市场上市渠道,以吸引更多尚未盈利的新经济公司赴港融资集资。

  港交所表示,在过去八年中,香港有五年均名列全球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榜首,但香港市场仍存在不足,使得不少内地新经济行业及其他高增长型公司选择到其他市场上市。

  根据港交所建议,新设立的创新板将分为“创新主板”及“创新初板”,创新主板将同时对散户及专业投资者开放,因此会采取与主板相似的监管方针,采用非传统股权管制架构(例如同股不同权),以及与香港标准不同的美国上市公司等不符合目前主板部分上市规定的新经济公司,将可在创新主板申请上市,申请上市的财务要求及审批程序与主板相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