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首季推人民币货币期权

2017年01月05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宣布人民币货币期权已获准推出,或于今年一季度开始交易
资料图:港交所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予婧)香港交易及结算所(0388.HK,下称港交所)1月4日发布公告,宣布香港证监会已批准推出人民币货币期权。视市场准备情况,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合约有望在2017年一季度开始交易。

  根据主要合约细则,期权合约金额为每张10万美元,交易费为8元人民币,首6个月豁免。

  港交所指出,此次推出的美元兑人民币期权可根据市场情况灵活采用不同的交易和对冲策略,且由港交所作为交易双方的中央结算对手,令对手方风险有限。此外,该期权为标准场内合约,具有高透明度,缴付保证金后即可买卖,可大手交易,合约期可长达16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