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沪深港通投资者实名制是国际趋势

2017年09月01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认为,该项制度不会影响国际投资者投资港股意欲
资料图:港交所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对于中国证监会将推行沪深港通实名制的消息,香港交易所(00388.HK 下称港交所)主席周松岗9月1日公开表示,港交所在这项讨论上是属于配合角色,待内地和香港证监会有共识后,会负责执行这个制度。他指出,投资者实名制为国际趋势,美国、欧洲因风险管理问题也实施实名制,该项制度不会影响国际投资者投资港股意欲。

  对于尚在筹备中的ETF通、新股通等是否需要有实名制作为先决条件,周松岗没有评论。

  8月底,港交所发言人首次表示,若实名制最终落实推行,只适用沪深港通投资者,有关详情将适时公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