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投资者实名制或只适用沪深港通

2017年08月29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表示,若实名制最终落实推行,只适用沪深港通投资者,详情适时公布
对于中国证监会将推行港股实名制的消息,港交所(00388.HK)发言人8月28日表示,若实名制最终落实推行,只适用沪深港通投资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对于中国证监会将推行港股实名制的消息,港交所(00388.HK)发言人8月28日表示,若实名制最终落实推行,只适用沪深港通投资者。

  港交所回应财新记者查询时表示,港交所知悉内地及香港的证监会正研究有关互联互通机制下,为投资者实名制订立实施时间表。港交所也充分了解两地市场运作上的差异,作为互联互通机制的主要参与方,一直积极参与讨论,共同研究如何落实有关机制。

  “若实名制最终落实推行,将只会适用于参与沪深港通的投资者。有关详情将适时公布。”港交所相关发言人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