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所进一步松绑股指期货 改善市场流动性

2017年09月17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合约价值的20%调整为15%;同时,三大股指期货品种各合约的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也小幅下调
9月15日晚间,中金所发布公告,自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结算时起,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股指期货年内再次小幅松绑。

  9月15日晚间,中金所发布公告,自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结算时起,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合约价值的20%调整为15%;同时,三大股指期货品种各合约的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也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九点二调整为万分之六点九。

  “还是预期之内的正面调整,虽然幅度不大,但是能继续改善一些市场的流动性。”一家中型私募的交易员对财新记者表示。具体而言,调低保证金将有助于提升交易机构的资金使用效率;减少手续费则能降低交易成本,最终都能够使日常交易更为活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