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FOF禁投股指期货 量化对冲策略折戟

2017年04月28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规细化FOF禁投的复杂衍生品种,基金公司谋划已久的量化对冲策略FOF“胎死腹中”
证监会日前向各基金公司下发《基金中基金(FOF)审核指引》,明确FOF不能投资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和股票期货,不少基金公司拟推的量化对冲策略FOF落空。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日前向各基金公司下发《基金中基金(FOF)审核指引》(下称《指引》),明确FOF不能投资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和股票期货,不少基金公司拟推的量化对冲策略FOF落空。

  去年9月23日正式发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 ——基金中基金指引》,在投资范围中规定,FOF不得持有具有复杂、衍生品性质的基金份额,包括分级基金和证监会认定的其他基金份额。

  《指引》此次明确细化了相关品种,FOF可以投资QDII份额,但不能投资分级基金份额、香港互认基金份额、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和股票期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