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析称一季度打新基金缩水约600亿 对股市影响有限

2017年04月27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监管压力和市场调整影响,部分银行委外资金撤出以灵活配置基金存在的“打新基金”,造成一些基金净值异动。但是委外资金直接投资于股市的金额很小,其影响更多在“情绪”层面
近期市场热烈讨论银行赎回打新基金,对股市下跌要负多大责任。数据和业内人士的分析都表明,两者之间没有过多的必然联系。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期市场热烈讨论银行赎回打新基金,对股市下跌要负多大责任。数据和业内人士的分析都表明,两者之间没有过多的必然联系。

  所谓“打新基金”,并非一种固定的基金类别,而是一种“动态”的基金概念。通常来说,只要在一定时间内、专注于参与申购新股的公募基金,都可以泛称为“打新基金”。

  现在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很大一部分属于打新基金,持有人中银行的委外资金是大头。这类基金通常配置短久期、低杠杆的债券,股票选择大盘蓝筹股、消费白马股等,配置风格偏防守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