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债券基金规模增长12% 股票基金重仓白马股

2017年04月26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刚刚结束披露的基金一季报,规模第一增量来源为债券型基金,主要为银行委外带来的规模增量;但随着监管层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下,增长或将趋缓
截至3月31日,公募基金市场规模9.21万亿,较去年年底增加385亿元,增幅为0.42%。除货币基金出现负增长外,其余基金皆为正增长,其中债基规模即将突破2万亿元,规模较上期增幅达12%。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立君 记者 张榆)基金公司一季报已披露完毕。截至3月31日,公募基金市场规模9.21万亿,较去年年底增加385亿元,增幅为0.42%。除货币基金出现负增长外,其余基金皆为正增长,其中债基规模即将突破2万亿元,规模较上期增幅达12%。

  委外订制推动债基增长

  第一季度债基是公募基金第一增量来源,主要为银行委外带来的规模增量。但近期随着监管层态度明朗,金融去杠杆信号明确,机构也正在逐步调整业务结构和投资策略,银行委外资金由于业绩和监管原因,近期很少到期续作,且不论国有大行还是中小城商行,均有赎回动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