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FC发起20亿美元绿色债券基金

2017年04月21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与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发起全球最大绿色债券基金,并将承担“第一损失”
世界银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发起一笔2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基金,将投资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并承担“第一损失”。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世界银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发起一笔2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基金,将投资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并承担“第一损失”。IFC总裁称,未来将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和其他基础设施投资。

  4月21日,IFC与法国Amundi资产管理公司共同发起“绿色基石债券基金”,将在未来七年内投资于非洲、亚洲、中东、拉丁美洲、东欧和中亚国家发行的绿色债券。IFC出资3.25亿美元,主要来自成员国贡献,Amundi提供16.75亿美元。IFC将提供“第一损失补偿”(first-loss coverage),从而降低对私有部门的风险,调动私有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