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马骏:将开展中欧绿色债券标准一致化研究

2017年04月15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解决掣肘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绿债的主要问题;国际投资者具有成本相对较低的资金,可成为支持中国绿色转型的重要资金来源
资料图:马骏。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推进,发行规模全球第一的绿色债券市场更是引起了境外投资者的兴趣,但是中国对绿色债券的定义与国际主流存在一定差异,掣肘了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绿色债券市场。然而这个问题今年或取得突破进展。据人民银行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透露,2017年,中国将于欧洲投资银行合作开展中欧绿色债券标准一致化研究。

  马骏在4月15日举行的“2017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峰会”上介绍绿色金融委员会今年工作目标时表示, 中欧双方将对比中国绿色债券支持目录与国际绿色债券标准GBP、CBI等在行业、技术分类方面的异同,探索中欧之间互认的绿色债券标准,推动双边绿色债券资本流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