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证金会CEO:中国债券市场需要提高流动性吸引境外投资者

2017年03月23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境外投资者最关心资金自由汇回问题;“债券通”更吸引对中国市场浅尝辄止的投资者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是大势所趋,国内先后推出一系列开放政策吸引境外投资者。境外投资者如何看待中国资本市场?他们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这些政策真的让他们动心了吗?带着这些问题,财新记者专访了亚洲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ASIFMA)行政总裁马克•奥斯汀(Mark Austen)。

  奥斯汀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大到无法忽视,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市场都很有兴趣。然而中国债券市场流动性不足掣肘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市场的积极性。同时,他们还关心资金的自由汇回问题,ASIFMA的市场调查显示,取消每月资金汇回限制与锁定期是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的关键。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