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商所李正强:2017年重点推进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

2017年02月23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监管层一直在研究期货市场对外开放,要以特定商品期货品种如原油、铁矿石期货逐步试点,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中国商品期货市场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2月22日表示,大商所2017年将重点推进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他在当日召开的第十届中国铁矿石会议作出这一表态。

  作为资本管制政策的一部分,目前境外投资者还不能直接参与中国商品期货市场的交易。业内人士介绍说,现在境外投资者要想参加国内期货市场交易,必须通过在中国设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公司,这对于资本流动来说仍不太方便。

  李正强介绍,2016年大商所的铁矿石期货成交量达3.42亿手,占大商所期货成交总量的22%,但他希望国内铁矿石期货价格的国际代表性、国际影响力能够进一步提升,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际贸易提供更加公开、透明的价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