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品期货小品种逼仓疑云

2016年08月17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玻璃期货临近交割出现大幅升水,期现背离严重,持仓急剧上升,投资者向监管部门举报恶意逼仓。但也有观点认为相关品种异动与基本面有关,是否操纵还需监管部门出面调查

  【财新网】(记者 张榆)近日,30名散户实名向证监会举报期货市场可能存在逼仓的举报书在期货行业内流传。商品期货市场近期有多个小品种出现异常走势,举报书中投资者认为存在恶意逼仓可能性,希望监管能进一步彻查。

  期货交易市场对于逼仓的怀疑并不少见,一位多年从事期货交易的人士表示一些小品种比如玻璃活跃的几个合约都存在逼仓的现象;但也有一位期货公司营业部总经理认为大多数存在逼仓怀疑的行情实际上都与现货市场的紧缺有关,恶意逼仓并不多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