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骏:进一步推进债券市场开放

2017年02月23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境外机构投资中国债市,债券转让价差所得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在营改增期间免征增值税
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并将推出进一步措施推进债券市场开放,为中国债券加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创造条件。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并将推出进一步措施推进债券市场开放,为中国债券加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创造条件。

  马骏在参加2月23日由花旗集团在新加坡举办的全球投资者大会上表示,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积极研究允许投资于中国银行间债市的境外非央行机构投资者参与境内外汇衍生品市场的具体办法,不久将会出台,而这个办法将会降低境外投资者的外汇对冲成本,有助于吸引更多外资进入中国债券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