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桥水基金获准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2016年11月17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分析认为,美元指数走强以及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可能不利于境外机构增持人民币债券
作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近日完成备案获准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郭楠)作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近日完成备案获准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11月8日的公告显示,2016年10月共完成419家机构(含非法人投资产品)入市交易的相关工作,境外投资者包括桥水基金的7只产品,安联环球投资的4只债券基金,还有麦格理银行新加坡分公司、斯洛伐克国家银行。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开放加速。央行于今年2月发布“3号公告”,境外金融机构和各类基金产品已经可以通过备案方式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且没有额度限制。央行上海总部于5月27日发布了具体实施细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