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桥水基金创始人:货币政策已技穷

2016年09月14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欧美中都在玩“推绳子”的游戏:在穷尽推升通胀及增长能力之路上,日本在欧洲之前一步,欧洲在美国之前一到两步,美国可能在中国之前两步,却仍然无法改变全球经济增长变缓的事实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从债务周期中能挤出的(增长)只有那么多,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已到这个阶段。”桥水基金创始人瑞·戴利欧(Ray Dalio)在9月13日于纽约举行的Delivering Alpha Conference上表示。

  “我们正接近寄希望通过降息让资产价格上涨的能力的极限。”他说,“从不同角度来看,我们都像在玩‘推绳子’(push on a string)的游戏。”而绳子是只能拉不能推的,这一比喻是指政策的徒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