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货币政策日趋保守 资本流出或放缓

2016年08月24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货币政策正显现出愈发保守的态势,美元的强势将回落,人民币汇率将会逐渐由弱变强,资本流出或将因此放缓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骎骎)7月下旬以来,日本央行并未如市场预期加大货币政策的宽松力度,英国与欧洲央行亦未如市场预期进一步宽松,种种迹象表明全球货币政策面临拐点,逐步走向保守。这将抑制美元的持续走强,对人民币汇率提供一定支撑,并由此缓解中国一连12个月高企的资本净流出。

  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谢亚轩在8月23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提到上述观点。他预计,第三季度末和第四季度初,人民币可能会走强,资本流出或将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