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离岸债券市场受宠

2016年06月08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债券一级市场遇冷,发改委力推国内企业直接发行海外债券,并鼓励外债资金回流结汇,离岸债券市场发行量连续走高

  【财新网】(记者 郭楠)自去年8月以来,中国离岸债券市场的发行量断崖式下跌,但是,今年一季度过后,离岸市场重新恢复活力,发行量连续走高,与国内发行量持续下滑的信用债市场对比鲜明。发改委大力推进境内企业直接发行外债,同时鼓励外债资金回流结汇。

  根据Dealogic统计的数据,2016年5月,中国的发行人在离岸市场共发行债券22笔,发行总额192.15亿美元,为历史第三高记录。4月发行债券17笔,总额132.77亿美元,是3月发行额的5.7倍。自2015年至今,中国在离岸市场的债券发行额平均每个月约为89亿美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