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FC赖金昌:征信市场不可能存在上千家机构

2017年04月20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赖金昌指出,中国个人征信市场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问题:征信概念的扩大化和市场上有太多自称做征信的机构
中国个人征信体系经过10来年的发展,央行征信中心目前纳入了大约9.2亿成年人,其中4.4亿人左右有借贷记录,加上正规的个人信贷机构的覆盖数量,目前有接近10亿成年人被纳入了个人征信系统。朱岚/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目前的个人征信市场还没有形成良好的秩序,希望中国的征信市场正本清源,能推动正规的个人征信机构更加专业化。"4月20日,在“个人信息保护与征信管理”国际研讨会上,世界银行集团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东亚及太平洋区金融基础设施技术援助负责人赖金昌作出如上表述。

  赖金昌指出,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问题:第一,征信概念的扩大化,市场中有不少人错误地把一切涉及数据收集和加工的活动都称为征信,也有不少人不恰当的把信息调查、数据挖掘、行业评比和排名应用程序的开发等都等同于征信,还有人把专业范围的信用征信和社会诚信混淆,这种理解是不切实际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