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基协强调FOF搭建养老资产配置

2017年09月08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既要通过FOF搭建养老资产配置架构,又要防止FOF变为基金销售工具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于9月6日发文宣布,来自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资管、保险资管、银行托管及基金销售部门的22名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养老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立君)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于9月6日发文宣布,来自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资管、保险资管、银行托管及基金销售部门的22名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养老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成立会议上强调,将通过FOF搭建养老资产配置的架构,将养老资金广泛配置于各类基金,同时也要防止FOF变为基金销售工具。

  “大型聚合性的资金只适合于做母基金。”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指出,母基金的具体方式既可以是FOF,也可以是MOM。即通过市场化、开放性地选择管理人产品进行资产配置,通过分散投资避免投资单一产品,同时避免短期化去衡量回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