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新规实施对个人投资者无影响

2017年07月11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人民银行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角度对金融机构提出的新规范和新要求,执行主体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个人不需做额外申报,个人每年5万美元的便利化购汇额度和跨境汇款交易不受任何影响
新修订的《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已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霍侃)新修订的《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下称2016年3号令)已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多位银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是人民银行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角度对金融机构提出的新规范和新要求,个人不需要做额外申报,个人每年5万美元的便利化购汇额度和交易流程不受任何影响。

  中国银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胡卫华指出,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的申报,本身就是银行的义务,申报数据是人民银行打击洗钱的数据基础。申报的主体是银行等金融机构,客户无需额外履行报告手续。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