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反洗钱风控缺失 国元证券香港再被罚

2017年04月10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国金证券(香港)、中泰国际证券之后,国元证券香港近日因反洗钱风控缺失,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450万港元
香港证监会最新公布指,国元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于2010年9月至2012年7月期间,因在替客户处理第三者资金调动时,未有进行适当查询及审查,以减低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风险,决定对其谴责及罚款450万港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证监会早前加强对中资金融机构的反洗钱监管,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有三家中资券商因反洗钱风控不利,遭香港证监会处罚。

  香港证监会最新公布指,国元证券经纪(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国元证券香港)于2010年9月至2012年7月期间,因在替客户处理第三者资金调动时,未有进行适当查询及审查,以减低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风险,决定对其谴责及罚款450万港元。

  香港证监会在调查后发现,国元证券香港在处理客户与未经核证、与客户无关连的第三者之间大批频繁和不寻常资金调动时,未有进行适当查询及足够审查。仅两名客户所属账户内的第三者资金调动,便已合计涉及6.653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