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央行降温比特币 重申反洗钱规定

2017年01月07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总部统一部署,约谈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根据平台特征,做出规范要求,比如不得地推、不得刷单、不得提及人民币贬值等;近日外管局也在调研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韩祎)比特币价格暴涨暴跌,过山车效应明显。央行北京、上海分支机构约谈前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负责人,提示潜在风险,敦促这些平台自查整顿。

  据财新记者从多位比特币平台人士处了解,这是央行总部统一部署的行动。同时,近日外管局也在调研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了解平台运作模式等。在2016年,央行已经多次约谈相关负责人,强调关于反洗钱的规定、推广方式等问题。

  1月6日晚间,央行上海总部和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先后发布官方公告,称约谈了火币网、币行(OKCoin)、比特币中国(BTCChina)主要负责人,了解平台运行情况,提示可能存在的风险,要求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合规经营。敦促该平台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