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一年暴涨219% 大额套汇不可能

2017年01月03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个国家的通货膨胀和废钞事件,使得把货币换成数字资产成为一种趋势。大额套汇仅能理论实现,实操中难以绕过监管
时隔三年,比特币再次上演疯狂行情。

  【财新网】(记者 董兢)时隔三年,比特币再次上演疯狂行情。

  1月3日,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7489元人民币,直逼历史上的8000元人民币峰值。相比于去年年初的最低报价2351元人民币,比特币一年上涨219%。

  郁金香泡沫也好,供给有限也罢,比特币价格还在上涨。

  全球需求增多

  这不是比特币第一次如此狂飙突进。2013年11月,比特币单价从月初的1258元人民币上涨至月末的7222元人民币,最高曾冲到8000元人民币的高位,但第二个月随即狂泻至4373元人民币,并持续下跌至最低谷的不到900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