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Bitfinex12万比特币被盗 黑客攻击还是监守自盗?

2016年08月09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比特币交易所让所有用户一起承担36%的损失,并发行“欠条”;业内人士分析,能基本确认该平台受到黑客攻击,“但黑客是自己人,还是其他人,就不好说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部分用户的比特币被盗,全体用户来背锅。

  一夜之间,位于香港的比特币交易所Bitfinex上的近12万个比特币没了。8月2日,Bitfinex官网表示,该交易系统出现安全漏洞,遭到黑客入侵,部分用户比特币遭窃,该交易所内的全部交易活动已暂停。

  按近期比特币市值估计,失窃的比特币总值近7200万美元,高达4.8亿元人民币。

  这是近年来第二桩比特币交易所被盗的大案。2014年2月,彼时还是全球最大交易平台的Mt. Gox,突然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称由于存在软件安全漏洞,该平台的账户上有85万个比特币被盗,损失高达4.7亿美元(约31亿元人民币)。2015年8月,Mt. Gox前负责人卡佩勒斯(Mark Karpeles)已被日本警方逮捕,其涉嫌伪造Mt. Gox的账户余额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