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加强反洗钱和反恐融资管理

2017年01月25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要求,银行应深入调查客户是否存在洗钱、恐怖融资、偷税漏税、违反劳工法、侵害知识产权、制假售假、违反海关管理规定等违法违规或不良行为记录
1月25日,银监会出台《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银行业服务企业走出去、加强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要求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外经营行为,提升支持企业走出去服务能力,建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期、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保障体系。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韩祎 吴雨俭)随着金融机构及企业“走出去”,海外合规风险升高。

  1月25日,银监会出台《中国银监会关于规范银行业服务企业走出去、加强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要求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外经营行为,提升支持企业走出去服务能力,建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期、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保障体系。

  《意见》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高度重视合规体系建设,加强日常合规管理,强化合规资源配置,做好客户准入把关,强化反洗钱、反恐融资合规管理,并提升监管沟通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吴红毓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