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反洗钱风控缺失 中泰国际证券再被罚

2017年03月14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泰国际证券有限公司被香港证监会罚款260万港元,原因是第三方付款风控不足
多家中资券商近日因涉反洗黑钱内部监控不足,正被香港证监会调查中。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多家中资券商近日因涉反洗钱内部监控不足,正被香港证监会调查中。继粤海证券(现称国金证券(香港))被罚后,香港证监会于3月14日再度发布公告表示,因中泰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前称齐鲁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下称中泰国际证券)在处理第三者存款时没有遵守打击洗钱的监管规定,对其作出谴责并罚款260万港元。

  香港证监会指,于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的有关期间,中泰国际证券没有就多笔由第三者存入其客户在中国工商银行(亚洲)开立的子账户的存款,作出监察及或进行充分和及时的查询及审查;没有设立足够和实施适当的内部程序及监控措施,以侦测和及时申报可疑的第三者存款,并确保对其高级管理层及职员在处理第三者存款方面的职责,作出明确划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