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王兆星:要建立对监管者的问责体系

2017年06月20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当前形势,必须把强监管、减杠杆、防风险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很好地结合起来,实现经济健康发展和金融安全稳定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应该通过深化改革令银行构建一套高效完善的公司治理体系、逆周期动态调节的宏观管理体系以及完善高效的金融监管体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应该通过深化改革令银行构建一套高效完善的公司治理体系、逆周期动态调节的宏观管理体系以及完善高效的金融监管体系。

  6月20日,王兆星在第九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要实现金融稳、金融活、经济稳定,根本要靠深化改革;金融改革发展还必须要有全球视野以及经济视野。

  银行体系改革三要点

  王兆星对下一步改革提出了三点想法。

  首先,要通过深化改革使银行业金融机构真正构建起高效、完善的公司治理体系、风险的管控体系、考核评级体系、激励约束体系,以及业务创新体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