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兆星:要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

2012年11月20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警示,近年来,一些非银行金融机构的金融业务发展很快,因快速扩张带来了风险的积聚,可能会形成系统性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杨娜)11月20日,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中表示,影子银行的快速发展和扩张,也带来了风险的严重积累,一旦发生失控也完全可能会形成系统性的风险,甚至会威胁到整个银行体系以及整个金融体系的安全。

  近年来一些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非金融机构的金融性业务发展很快,它们既是金融创新的结果,也有效地补充了正规体系对金融服务提供的不足,那么有效地改善了金融的服务效率,对调节资金的供求、增加金融服务的供给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