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兆星:国内银行实施巴塞尔Ⅲ不延迟

2012年11月20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称,国内在实施国际资本监管标准的过程中,要把提高资本要求与提高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水平,支持中国的实体经济等相结合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王兆星在11月20日参加新浪新麒麟论坛时表示,中国金融监管当局会坚定不移实施新的国际资本监管标准,不会受美国、欧盟推迟实施的影响。

  “从这次持续五六年之久的金融危机中,得到的启示就是金融必须始终地服务于实体经济,不能允许金融搞自我创新、自我循环、自我膨胀,最后形成严重的金融泡沫,形成金融对经济的严重的损害。”王兆星指出。

  王兆星认为,新一轮国际金融监管改革有六方面的改革重点,第一是加强银行支付能力和清偿能力的改革,即巴塞尔Ⅲ,重新建立和统一资本的监管标准和流动性的监管标准,进一步降低金融机构的杠杆效率,增强银行体系抵御风险的能力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