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巴塞尔协议Ⅲ》考验亚洲银行流动性管理

2012年06月04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内地银行一直重视信贷和操作风险等方面的管理,而流动性管理则更有待加强

  【财新网】(记者 田林)毕马威最新报告指出,亚洲区监管机构已迅速与银行业落实新的全球流动资金规则——《巴塞尔协议Ⅲ》,银行将面临重大挑战,其中包括成本上升以及盈利可能下跌。

  6月4日,毕马威金融服务监管政策卓越研究中心亚太区主管唐培新指出,亚洲区正面临多个问题。比如,一些国家缺乏足够的优质流动资产,而且许多银行的信息科技及风险管理系统也仍未就实施新的监管要求做好准备。区内不少监管机构仍采取观望态度。

  中国国内商业银行原本今年元旦实施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至今已一再延迟,客观上起到了以时间换空间的作用。该《管理办法》是为了符合《巴塞尔协议Ⅲ》标准并旨在逐步提高对商业银行的资本金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