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年报:390家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均达标

2012年04月24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积累势头基本得到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水平不断下降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冉)中国银监会24日发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11年报》(以下简称《年报》)。《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底,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113.3万亿元,同比增长18.9%;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1.05万亿元,同比减少1904亿元,不良贷款率1.77%,同比下降0.66个百分点。

  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金余额1.19万亿元,同比增加2461亿元,拨备覆盖率278.1%,同比提高60.4个百分点,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提高。负债总额106.1万亿元,同比增长18.6%,所有者权益7.2万亿元,同比增长23.6%。商业银行整体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12.71%,同比上升0.55个百分点,390家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水平全部超过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