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论文:部分股份制银行有系统重要性

2017年05月10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相较于四大国有银行,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在金融冲击传递网络中有着更高的净影响力,可能应考虑被识别为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此外,应更关注影响力不断增加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5月9日发布的央行2017年第4号工作论文,首次对中国金融机构间的金融冲击传递结构及其影响因素进行了全面研究。

  【财新网】(记者 郭楠)5月9日发布的央行2017年第4号工作论文,首次对中国金融机构间的金融冲击传递结构及其影响因素进行了全面研究。

  与传统观点有所不同,这份题为《全球视角下的中国金融机构间金融冲击传递》的论文研究发现,是股份制商业银行,而非通常认为的四大国有银行,在金融冲击传递网络中扮演着更为显著的角色,尤其是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因此,这些银行可能也应被考虑识别为国内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SIFI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