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份额首超国有银行

2013年06月28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银监会报告称,2012年上海共发售个人理财产品2.8万只,募资3.3万亿元,中小银行抢占市场份额仍将是2013年发展趋势

  【财新网】(记者 沈乎)上海银监局28日发布的《上海地区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概述(2012年)》显示,2012年,辖区内股份制银行在个人理财产品市场的份额首次超过国有银行,占比42.1%,国有银行占比40.33%。

  该报告称,2012年上海中外资商业银行共发售个人理财产品27565只,同比增长10.18%。这些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本外币合计33432.73亿元,同比下降 9.65%。年末上海中外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产品余额5760.72 亿元,同比增长37.46%,其中人民币产品占95.45%。上海地区银行个人理财产品规模占全国的比例保持在14%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