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论文:加快国债改革 改善货币政策传导

2016年02月23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应的改革建议主要包括完善国债发行结构、方式和品种,提高国债二级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发展国债期货和衍生工具市场,以及提高商业银行的市场化程度

  【财新网】(记者 郭楠)央行2月23日晚发布2016年首篇工作论文《收益率曲线在货币政策传导中的作用》,建议通过加快几个相关方面的改革,改善货币政策通过债券市场的传导效果。

  由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等撰写的论文指出,中国货币政策通过债券市场的传导基本功能已经具备。但是,与美国、英国、韩国、印度等国家相比,我国短期利率向债券收益率的传导效率仍然偏弱,不同期限之间的套利机会仍然存在,收益率曲线的有效性还不十分完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