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加强一线监管 强调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

2017年05月05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严管概念炒作、“忽悠式”重组、大股东清仓式减持等市场乱象;从公司、中介、交易、会员等各方面强化一线监管;实施穿透式监管,防止金融风险向实体经济传导
资料图:上交所。

  【财新网】(记者 张榆)沪市1264家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已顺利收官,从年报统计看,高比例分红公司群体已逐渐形成,并购重组家数和规模均在下跌,但沪市公司呈现出四大不平衡发展特点。上交所表示,今年的监管方向将要实施穿透式监管,并且要从公司、中介、交易、会员等各方面,全面强化一线监管。

  交易所加强一线监管

  今年将继续巩固整治市场乱象的成果。从严监管概念炒作、“忽悠式”重组、大股东清仓式减持等市场乱象,继续完善高送转、股东减持、权益变动等相关配套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