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回购利率看不懂? 上交所5月调整计息方式

2017年03月31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将回购计息方式从名义天数改为资金实际占用天数,与银行间的计息方式相统一。预计今年5月份正式实施
3月31日,上交所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准备优化回购利率计息规则,拟将回购计息方式从名义天数改为资金实际占用天数,目前相关业务技术准备工作即将就绪,预计今年5月份正式实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上交所正着手解决交易所债券回购利率在月末、季末大幅波动的现象。3月31日,上交所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准备优化回购利率计息规则,拟将回购计息方式从名义天数改为资金实际占用天数,目前相关业务技术准备工作即将就绪,预计今年5月份正式实施。

  下一步,上交所将进一步研究完善回购利率形成机制,促进回购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近期,市场资金面整体较紧,回购市场资金成本较高,受到市场关注。3月30日上交所质押式回购交易量为8500亿元,其中一天期回购利率最高32.00%,最低10.21%,收盘14.96%,全天加权平均利率为24.3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