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研究完善回购利率形成机制

2017年01月24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一步完善回购利率形成机制,旨在降低回购利率波动性;不过目前商业银行等机构尚不能参与交易所回购市场,从根本上解决交易所回购利率波动较大的问题需进一步拓宽交易所市场回购参与主体
上交所方面表示,为避免投资者对回购利率的误解,上交所正研究改进质押式回购交易的相关规则,进一步完善回购利率形成机制,降低回购利率波动性。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交易所质押式回购利率在去年末出现较大波动,引起市场普遍关注。上交所方面表示,为避免投资者对回购利率的误解,上交所正研究改进质押式回购交易的相关规则,进一步完善回购利率形成机制,降低回购利率波动性。

  据财新记者了解,上交所将从三方面完善回购利率形成机制:一是将于近期发布回购加权平均价,作为市场的参考指标;二是调整回购收盘价的计算方法,优化回购行情指标;三是修改回购计息规则,消除交易所回购利率中的节假日效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