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人士:预计今年核发新股500家 融资3000亿元

2017年04月20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2017年一季度IPO发行速度测算,预计2017年全年核发IPO数量达500家,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元
从去年年底开始,IPO“堰塞湖”呈现缓解态势,IPO在申报上会、核查过会和审核效率上全面提速。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从去年年底开始,IPO“堰塞湖”呈现缓解态势,IPO在申报上会、核查过会和审核效率上全面提速。

  4月20日,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执行经理顾斌,在私享桥主办的“首届中国(上海)并购交易商大会”上表示,根据2017年一季度IPO发行速度测算,2017年将延续去年11月12月的高速发行节奏。预计2017年全年核发IPO数量达500家,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元。

  财新记者此前统计发现,2017年一季度IPO规模同比增长5倍,具体来说,A股市场有134家公司完成了IPO上市,融资规模达到696亿元,同比增长了约521%,这一数字已经接近2016年全年IPO规模总量的一半。(参见“一季度IPO规模同比增5倍”)“IPO‘堰塞湖’问题有望得到有效化解。”顾斌表示,从新增报会企业情况来看,截至2016年12月30日,A股全年新增328家报会企业,较2015年减少16%。其中,上交所新增报会企业139家,深交所新增报会企业189家(中小板57家、创业板132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