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500万元净利过会 创业板IPO标准下降了吗?

2017年04月20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当前监管层严管定增、并购以及IPO审核提速的新业态之下,投行的业务模式也在发生变化,未来创业板或将见到更多“小体量项目”
IPO提速背景下,关于上市审核标准下降的猜测一直不断。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现在如果有年净利润1500万元的项目,只要是成长性好一些的,我们也愿意去做。”关于近期热议的创业板IPO财务要求下降的话题,4月19日,一家中型券商投行部门的主管对财新记者表示。

  IPO提速背景下,关于上市审核标准下降的猜测一直不断。近期,多家过会企业再次受到市场关注,甚至被质疑为“带病”过会。不过,部分被媒体质疑的问题,在业内人士看来并不异常。而2017年至今有多家创业板过会企业年净利润低于3000万元,最低甚至不到1500万元。在此趋势之下,多位投行人士表示,正密切关注创业板IPO关于财务条件的变化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