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香港首季主板IPO集资额降六成

2017年04月05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为香港回归20周年,普华永道预期未来会有新措施出台,进一步改善金融市场气氛
2017年第一季度,香港IPO市场表现“慢热”。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2017年第一季度,香港IPO市场表现“慢热”。普华永道4月4日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首季首次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公司集资金额为120亿港元,同比下降60%,普华永道预计2017年全年香港主板IPO集资额为2150亿港元。

  报告指出,集资总额较2016年同期减少,主要是由于2016年期内有两家较大型内地银行在港上市;创业板集资额则大幅增长,由2016年首季的3亿港元翻3.33倍至13亿港元;2016年首季香港IPO市场共集资133亿港元,同比下降5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