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铝业于上交所发行100亿元熊猫债

2017年02月10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首笔主营业务在海外的外资发行人发行的熊猫债,发行规模在熊猫债历史中亦算较高水平
2月8日,全球铝业巨头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00486.HK,RUSAL,下称“俄罗斯铝业”)宣布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注册发行期限7年共计100亿人民币的熊猫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进入2017年,熊猫债热度未减。2月8日,全球铝业巨头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00486.HK,RUSAL,下称“俄罗斯铝业”)宣布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注册发行期限七年共计100亿元的熊猫债。

  熊猫债是指境外机构在中国境内市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 2016年,熊猫债发行规模快速增长。根据中诚信的统计,去年全年熊猫债共计发行1290.4亿元,较2015年增长893%。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铝业此次发行熊猫债,将是主营业务在海外的外资发行人在交易所发行的第一笔熊猫债。俄罗斯铝业新闻发言人对财新记者表示,从注册发行的便捷程度考虑,他们选择上交所为熊猫债的发行场所。而这背后是2016年交易所熊猫债的异军突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