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易所熊猫债发行升温

2016年06月23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以公募为主,有着较为严格的审批要求。而交易所市场以私募居多,发行人和投资者可按双方达成的便利条件发行债券,程序上较为灵活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董兢)6月21日,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1052.HK,下称越秀交通)获准发行第二期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其中首期债券基础规模不超过5亿元。根据募集说明书,越秀交通发行的债券将在上交所挂牌交易。

  这不是越秀交通第一次在交易所市场发行熊猫债。三个月前,越秀交通在上交所发行了5年期“16越交01”和7年期“16越交02”两只债券,分别以2.85%和3.38%的利率募集资金3亿元、7亿元。

  在中国境内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俗称“熊猫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