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熊猫债今年发行已超去年全年

2016年07月08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7月5日,中国2016年熊猫债发行规模已达290亿元,为2015年全年120亿元的2.4倍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步入2016年,中国债市开放加速,熊猫债迎来发行高峰。摩根大通7月8日发表研究报告指,截至2016年7月5日,熊猫债发行规模已达290亿元,较2015年全年的120亿元大幅增长逾140%。

  熊猫债是指由非中国大陆居民或公司所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售。

  自熊猫债于2005年推出以来,其发行规模一直偏低。摩根大通数据显示,在2005年至2014年期间,熊猫债的年发行规模从未超过5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